网站首页 > 正文

“走出情绪世界,走向幸福人生”——教育系李玉侠院长举办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广大教师们的心理健康,缓解教师们的不良情绪,同时也为使学生们进一步悦纳自我,提升心理素质,10月26日下午4时,教育系李玉侠院长在12教337举办了“走出情绪世界,走向幸福人生”的主题讲座。到场的观众有来自于衡水学院各系的教师与教育系的学生百余人。

李玉侠院长从“相由心生”入手,讲解“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是心理健康的基础”的观点。会中李院长邀请老师们同学们表述了目前的心里状态,结合真实案例,李院长围绕“转变自身态度”、“积极的家庭教育”讲到“幸福践行的必要性”。深入浅出地利用心理学理论和传统儒家文化,审视现实社会中人们所背负的压力。最后从“修心养性”角度给予了与会师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的建议。李院长幽默风趣的语言、独到精辟的见解、富有亲和力的表述让与会师生在聆听中学会了如何调适情绪、快乐工作与生活。

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让大家对情绪管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挑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