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守护心灵 ——我校举办辅导员线上心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文章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学生处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为各院系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一次线上心理培训。培训由我校教师教育系李玉侠主任、李英霞副书记、赵章留教授和学生处心理咨询与指导中心王增纳老师主讲。李玉侠主任以“管理情绪世界,走向幸福人生”为主题,围绕“相由心生 境随心转”讲解情绪管理的原则,结合辅导员工作对辅导员如何调节情绪,提高工作幸福感提出建议。

赵章留教授向辅导员们讲解了如何通过一幅画了解压力及压力应对的技巧,使辅导员老师对压力来源与应对有了清晰地认识。

李英霞副书记从挫折应对的角度引导辅导员能够正确看待挫折,学会在挫折中受益。

王增纳老师结合大学生心理危机现状,讲解了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中对危机学生的跟踪回访、排查、心理疏导等工作要求与技巧。

本次培训提高了辅导员心理调节与问题应对的能力,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各院系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指导。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细心、爱心、耐心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gy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