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届毕业生跟踪反馈和社会评价调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转型发展评估工作要求,为践行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的成果导向教育理念,探索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接轨的有益途径,巩固和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为学科专业建设提供相关决策参考,现进行2023届毕业生跟踪反馈和社会评价调查。

一、毕业生跟踪反馈

调查对象为我校2023届毕业生,学生处已通过就业信息服务网向毕业生推送《2023届毕业生跟踪调查问卷》,请各院系督促2023届毕业生进行答题,确保9月30日前调查覆盖率达80%以上。

二、社会评价调查

各院系组织人员对毕业生所在用人单位访谈,发放调查问卷并对用人单位调查问卷汇总分析,形成调查报告。

(一)调查对象

对用人单位等利益相关方的调查要具有代表性,与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一致。主要调查与我校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的用人单位、来我校招聘的代表性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较集中的代表性用人单位。

(二)调查数量

各院系调查数量不少于20家,调查的范围要充分考虑到毕业生地域分布、性别比例、行业分布等因素,能够全面、客观地反映我校毕业生的实际情况。

(三)调查内容

调查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总体评价和对我校人才培养方向、专业设置、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的建议和要求,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状况和要求。

三、结果反馈及利用

(一)各院系制定本单位毕业生跟踪反馈和社会评价工作实施细则。

(二)调查结束后,各院系根据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的信息反馈、收集整理、分析总结等工作,并组织撰写毕业生跟踪反馈与社会评价调查报告,调查记录和调查报告由院系存档。

(三)请各院系将加盖用人单位公章的纸质《用人单位跟踪调查问卷》的原件或复印件于9月30日前交至行政楼120室。

                                                        


                                                                             2023年9月14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