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全体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文件精神,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增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学校将开展2022年全体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普查对象

衡水学院全体在校生

二、普查时间

2022年9月26日-10月2日

三、普查内容

为帮助学生多角度了解自我心理健康状态,满足大学生心理成长需求,此次心理健康普查共设置八个心理测评量表,涵盖情绪、人格、职业倾向等多个方面,其中《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量表》为必测内容,其余七个心理测评量表学生可根据自身需要自由选择测评。

四、普查方式

学生可通过电脑或手机微信端完成此次心理健康普查。电脑端登录网址为http://hsnc.psy-cloud.net,手机微信端搜索并关注“奔跑吧衡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校园服务”中的“心理健康平台”进行登录。

1、2022级新生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出生年月日组成的8位数字(如20030101),为保证个人信息安全,登录后请点击底部菜单“我的”中的“修改密码”进行密码修改。其他年级学生在2021年心理普查中修改过密码的需使用修改过的密码登录。如有登录异常等情况可添加“衡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官方QQ(2789833763)进行咨询。

2、登录成功后,点击“心理测评”栏目中的“待完成测评计划”,进入衡水学院2022年心理健康普查界面,阅读知情同意书并进入答题。

五、工作要求

1、提高重视,精心组织。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是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前提基础,各院系负责老师须明确心理普查的目的、意义及要求,熟悉心理普查操作流程,确保学生及时、有序参加普查。

2、正确引导,严格保密。心理健康普查不计入学生人事档案,不影响学生学籍、入党、奖惩、升学和就业等,各院系负责老师要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真实情况作答,并对每个学生的心理测试结果严格保密,切实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联系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老师

联系电话:0318-8887797


附件:衡水学院2022年心理健康普查操作指南


学生处

2022年9月2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