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我校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3月2日上午,衡水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王永芹、副校长朱凯峰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院长、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凯峰主持。

王永芹对进一步开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她指出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同当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认清形势,直面困难挑战。要全面总结以往工作经验,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清醒认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三是明确岗位责任,完善就业工作体系。构建“领导主抓、中心统筹、院系为主、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体系。四是拓宽渠道,千方百计促就业。把渠道作为促就业的首要工作,主动走出去,切实加强与各类用人单位的联系,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有效的锻炼和发展的机会。五是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确保就业帮扶有真招、暖人心、见实效。六是严格规范就业数据统计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三不得”“四不准”要求,加强就业信息统计规范性和即时性,加强就业指导老师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就业数据统计工作科学化水平。

朱凯峰对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院(系)要定期召开就业工作会议,明确时间、任务、责任人,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就业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各院(系)领导班子和学科专业负责人要主动领任务,责任到人,结合学科专业布局和企业用人需求,利用自身资源积极搭建校企对接合作平台。三是要着眼长远,抓住核心和难点,采取有效的工作方法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学生处处长张鹏飞对《衡水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学生处副处长李勇从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率、就业去向、就业工作举措等方面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

本次大会在总结2022年就业工作的基础上,深刻分析当前形势,以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就业工作重点,有效推进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