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在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结果的通知》,在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组)决赛中,我校辅导员高焕明、张蕊、陶丛组成的衡水学院代表队获得本科组团体三等奖。

河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辅导员系统的最高级别赛事,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大赛共设置基础知识、班情熟知、案例研讨、主题班会、谈心谈话五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50所本科院校150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我校学生处积极组织省赛备赛工作。通过开展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选拔并确定参加省赛的人选;参赛老师利用工作之余认真准备、刻苦训练、真实模拟各“实战”环节。在比赛中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宽口径的知识储备、娴熟的工作技能使种种难题迎刃而解。

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通过专题培训、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等途径,不断提升辅导员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支持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继续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永壮